close

歡迎追蹤臉書粉絲團 Ami's Wonder Lab看看更多分享👉https://m.facebook.com/amiswonderlab/

我兒最近很喜歡毛球這個素材

這次分享了一些毛球親子作品

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唷

我兒目前兩歲

對數字有敏感度 所以我來用毛球做運用

先在圖畫紙畫出數字

再貼上雙面膠

貼好雙面膠

我的做法是帶著孩子一個一個念數字

然後一個數字拼完在撕下一個數字來貼

       

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

意外發現最近他會滿注意要把球排整齊的

以前可能就隨意

從親子手做的過程中看出小孩的改變與成長

會得到意外的收穫

接下來的活動也很有趣唷

先畫出一個披薩餅皮

要鋪料的地方貼上雙面膠

再選毛球的顏色的時候他好期待

我有說明紅色是番茄

綠色是菜菜

黑色是橄欖

咖啡色是肉肉 等等

  

因為前面的說明他了解每一個顏色代表不同食材

我兒一邊貼上毛球還會自己挑料超可愛

兒: 這邊還有肉肉 (拿咖啡色貼)

做完之後因為太喜歡了 一直拿去他的鍋子裡煮

所以又做了一個小的

方便給他放進他的鍋子煮

    

他再看我做小披薩的餅皮的時候也說他想自己做

所以我剪了一個小的給他

他用紫色畫了餅皮 如下圖右下那塊

  

接下來要煮湯圓囉

這個好適合冬至來做的毛球手做

用鋁箔紙剪一個碗

(應該要剪成看的到碗內的形狀讓湯圓貼在碗裡 但是我剪刀下刀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不想浪費鋁箔紙所以還是給我兒使用)

在鋁箔紙表面貼雙面膠

(如果有剪成有看到碗內的碗形狀就可以把湯圓在碗裡面)

開始貼湯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彩色毛球做出來的親子手做好溫馨也好繽紛

快跟孩子一起做吧

arrow
arrow

    Ami空服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